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澳門推系列活動促消費振經濟

2022年11月1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劉剛、李寒芳)11月11日上午10時,距開門營業還有半小時,正在舉辦貴賓日打折活動的澳門新八佰伴商場門口已有市民排隊等候。掃健康碼、測溫、領取號牌,在工作人員導引下,現場秩序井然。

  市民陳小姐說,她前幾天就選定了幾款化妝品,今天特意早點趕來,希望能買到心儀的折扣商品。

  差不多同一時間,澳門金光會展中心迎來兩場重磅展會。

  展覽面積達9000平方米的“2022粵澳名優商品展”,吸引約320家粵澳兩地企業和20家“一帶一路”地區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大健康、文創、科創、家電等品類的名優產品。

  以“智慧車展、綠色澳門”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規模達到6.5萬平方米,設有中國品牌、新能源和進口品牌三大主題展館。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家知名汽車及相關企業參展。

  11日下午,第十一屆澳門公務航空展在澳門國際機場揭幕,首次邀請空客ACJ319遠程大型公務機亮相。

  此前一天,中國(澳門)國際游艇進出口博覽會已在澳門路環碼頭隆重登場,來自法國、美國、意大利、芬蘭、南非、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20余個知名品牌船艇集中亮相。

  “經過多年的發展,澳門的車展、游艇展和公務航空展已經成為區內具有影響力的專業展覽會,對提升澳門會展城市的品牌形象具有正面作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說。

  他表示,日后將繼續積極主動促進更多的經貿會展在澳門舉辦,並希望深化產業加會展的跨界融合,使得會展業乘數效應匯集到本地更多不同的領域范疇,共同攜手促進經濟恢復。

  “對於正處深秋的澳門來說,理應是收獲的季節。”澳門創新發展研究會理事長劉景鬆說,一方面特區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沒有絲毫鬆懈,社會生產生活有條不紊地進行。與此同時,一系列促銷和會展活動按既定部署有序展開,吸引眾多展商和民眾進場,簽約和採購數量理想,拓展了合作商機,促進了經貿合作。

  未來一周,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美食節、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等澳門的品牌活動也將陸續展開。

  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葉桂平認為,這些活動將惠及澳門中小微企經營,促進澳門的旅游會展業復蘇及持續發展。相信將有效帶動澳門經濟,支撐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