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雙11第二個峰值 四川預計收發快遞超1.8億件

2022年11月11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預計收發快遞超1.8億件

據四川省郵政管理局監測,今年四川省“雙11”快遞將繼續呈現“雙峰”狀態,第一個峰值在11月1日至3日,第二個峰值為11月11日至16日,預計收發快遞超過1.8億件。

10日20時,中國郵政成都天府機場郵件處理中心,燈火通明。卸載區,來自市州的郵車一字排開,車門打開后,智能分揀設備的傳輸系統與車廂完美對接,傳輸皮帶機兩側各站一名卸載工人,將車廂中的快遞轉運至傳輸皮帶機,經其導入矩陣智能分揀設備,並在OBR自動識別設備的指引下,去向各自的目標裝貨口。

作為中國郵政西部最大的國際快遞物流樞紐,成都天府機場郵件處理中心自9月投運以來,就與雙流機場郵件處理中心共同承擔四川快遞的郵進郵出。為迎接“雙11”業務高峰,在10月20日左右,成都天府機場郵件處理中心單獨承擔四川出省的快遞業務。

10月31日“雙11”預售啟動,成都天府機場郵件處理中心在1日下午開始迎來業務的快速增加,至3日達到“雙11”第一個波峰,日處理快遞116萬袋(件)。隨后,業務量趨向回落,穩定在每日50—60萬袋(件)。而如果按照滿產狀態來算,該中心每小時處理快遞8.4萬袋(件),日處理快遞168萬袋(件),尚有富余的生產能力迎接新峰值的到來。

另據順豐速運西南分撥中心雙流航空站點工作人員介紹,這個站點毗鄰雙流國際機場,主要負責四川到全國各地、全國各地到四川的航空快遞的業務操作,快遞以防疫物資、生鮮水果等生活物質和文件為主。其中,進川快遞佔快遞總業務量的六成。

這個“雙11”,該站點的快遞業務量較平常增長了30%以上,但依然高效運行。

順豐速運西南分撥中心雙流航空站點中轉場負責人雷建介紹,針對“雙11”周期業務量短期劇增、持續時間短的特點,站點也做了充分的准備,對人員、場地、運力等資源進行彈性配置,擴大客機的腹艙資源,增加了順豐全貨機的運能,主要覆蓋成都至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通5個大城市,並對業務量增幅最大的深圳和杭州,各增加了一個全貨機班次。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唐小未)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