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國有企業川南片區行簽約75個項目 投資金額超1592億元

2022年11月11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投資金額超1592億元

  11月9日,四川省國有企業川南片區行暨項目簽約儀式在宜賓市舉行。此次活動是國資國企與川南自貢、瀘州、內江、宜賓四市深化企地合作、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決戰四季度的重要舉措。副省長田慶盈出席儀式並致辭。

  儀式上,國資國企與自貢、瀘州、內江、宜賓四市圍繞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先進材料研發、能源開發利用、綠色農業發展等重點領域簽署合作協議75個,投資金額超1592億元。

  近年來,四川省國資系統積極融入市州經濟建設,有力推動了產業轉型升級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當前,川南經濟區作為全省重要的新興增長極,區位優勢、資源稟賦愈加凸顯,正處於地區抱團發展、集合競爭優勢凸顯的重要階段,成為全省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投資熱土之一,有望與國資國企攜手打造企地合作新樣板。

  宜賓市作為此次活動舉辦地,當前把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作為新型工業化的主攻方向,進軍數字經濟新藍海,打造以動力電池、晶硅光伏為重點的綠色新能源產業,“一藍一綠”產業落地成勢、建圈成鏈。

  儀式前,田慶盈一行還前往企業、東部產業園能源港等地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寧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