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查、1人因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2022年11月11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1日電 (袁菡苓)今日,據四川省紀委監委消息,1人被查、1人因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如下:

涼山州甘洛縣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阿連俄來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涼山州甘洛縣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二級調研員阿連俄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阿連俄來簡歷

阿連俄來,男,彝族,1964年10月生,四川普格人,中央黨校在職大學學歷。1982年10月參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2年10月至1986年1月,在部隊服役﹔

1986年1月至2003年12月,在普格縣公安局工作,歷任西洛派出所所長、拖木溝派出所所長、刑警大隊長、禁毒大隊長、副局長﹔

2003年12月至2011年10月,歷任布拖縣公安局局長、縣委常委﹔

2011年10月至2016年10月,歷任甘洛縣委常委,縣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

2016年10月至2021年10月,歷任甘洛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三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

2021年10月至今,任甘洛縣二級調研員。

涼山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副局長冉洪全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日前,經涼山州委批准,州監委對涼山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副局長、三級調研員冉洪全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查,冉洪全理想信念喪失,法律意識淡薄,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對抗組織調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以明顯低於市場的價格購買房產﹔道德敗壞﹔將公權力淪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承攬、資金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冉洪全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涼山州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州委批准,由州監委給予冉洪全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