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依法查處校外培訓違規行為 四川公布2起案例

2022年11月1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1日電 (王波、袁菡苓)據四川教育發布消息,為依法查處校外培訓違規行為,堅決取締隱形變異培訓,切實維護家長、學生的合法權益,努力營造良好教育生態,今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再公布2起案例。

如下:

眉山市仁壽縣教體局查處一家“無証照”隱形變異網培“黑機構”

事件詳情:縣教體局接到群眾舉報,在仁壽縣金馬路鉑雅名人酒店九樓會議室內(原華陵酒店)發現一家名為清大名師網文啟家庭教育的機構在進行定點講座、宣傳招生,該機構打著家庭教育培訓的幌子,利用網絡平台違規開展義務教育及高中階段學科類培訓,存在收取高額的培訓費用,簽訂各類存在霸王條款的合同等情況。縣教體局當即會同屬地派出所、街道辦、社區等工作人員進一步核查,該機構証照不齊全,現場不能提供任何資質,屬於非法“黑機構”。

處理結果:1.現場給家長解讀“雙減”內容實質與精神,告知家長目前仁壽縣沒有學科類培訓機構,四川省內隻有兩家正規網培機構,“清大名師網”屬於非法機構,請家長仔細甄別﹔2.現場登記並疏散24名學生及家長(學生由家長接回),積極配合退費事宜﹔3.登記舉辦者的相關信息,並對其進行約談,要求立即停止違規培訓行為﹔4.縣教體局工作人員與酒店溝通不得再將會議室租賃給相關類型的公司當作培訓場地﹔5.將其列入“重點觀察清單”,相關股室將持續開展“回頭看”。

巴中市通江縣查處一起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機構

事件詳情:通江縣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聯合執法工作組巡查發現,通江昂思教育培訓學校存在違規開展學科培訓活動。經進一步核查,2021年昂思教育培訓學校在“營改非”過程中申請辦學內容由學科類變更為文化藝術類,屬証照齊全的文化藝術類培訓機構。

處理結果:1.聯合執法組工作人員對舉辦者下達《停訓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學科培訓活動,妥善安置學生並清退學生費用,立即拆除學科類培訓廣告﹔2.8月1日,該機構完成費用清退工作,共退還學生培訓費33700元,機構內外學科類宣傳廣告已全部拆除﹔3.對該機構立案調查,處罰沒收非法所得人民幣2000元﹔4.將其列入“重點觀察清單”,持續實施“回頭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