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選手風採——

中式烹飪師項目選手姚志聰:以賽促進提升技藝 展示傳承中餐文化

郭瑩 王洪江
2022年11月1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根普通的蘿卜,在8分鐘內,被廚師精雕細琢成一朵怒放的月季花。這是剛剛落幕的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上,中式烹調師決賽現場的一幕,參賽者純熟的技藝和精湛的刀工令現場觀眾不無贊嘆。在這場比賽中,來自瀘州的選手姚志聰獲得二等獎。他坦言,通過比賽提升了自己的綜合素質,實現了技藝的切磋和餐飲文化的傳承。

姚志聰畢業於四川旅游學院。畢業后,他從成都來到了瀘州,在當地一家校企合作的餐飲企業負責后廚管理。作為一名廚藝新人,他對中餐烹飪抱有濃厚的興趣,“這次參加職業技能大賽,一是想通過賽前集中練習,提升自己的技能﹔二是想借此機會傳承川菜文化。”姚志聰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省級規模的比賽,以賽促進,提升了自己的廚藝技能和綜合素質,也讓自己對傳承博大精深的中國餐飲文化有了十足的信心。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