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選手風採——

家政服務項目冠軍鄭成鳳:受益職業技能培訓 80后女青年從“打工人”變身“培訓師”

郭瑩 王洪江
2022年11月11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家政服務業市場需求旺盛,其從業人員收入節節增長。在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家政服務項目比賽現場,參賽選手輪番上陣,各展風採。最終,來自內江資中的選手鄭成鳳將項目桂冠攬入懷中。

據了解,鄭成鳳目前就職於內江市甜都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擔任該校家政服務專業培訓教師。就在6年前,她還是一名普通的農民工,既有前往沿海城市打工的經歷,也曾在家鄉從事個體經營。2016年,出於對職業發展的“危機感”,鄭成鳳選擇重返校園,成為內江甜都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一名學生,因為成績優異,3年后,她又順利成為該校一名教師,負責家政服務專業教學。

職業技能培訓影響了鄭成鳳的人生,她對家政服務專業也懷揣著深厚的感情。“現在家政服務人員越來越受歡迎,薪資水准也水漲船高,一些金牌‘服務員’月薪已經超過普通白領。”鄭成鳳說:“希望通過參與競賽,把這個行業的技能風採分享給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農民工朋友就業。”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