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選手風採——

鋼筋工選手朱祥洪:資深老師傅秀絕活 憑硬功夫賽場奪魁

郭瑩 王洪江
2022年11月11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剛剛結束的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上,來自瀘州瀘縣沙土村朱坎一社的朱祥洪獲得鋼筋工項目一等獎。這一結果,對他而言,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朱祥洪1996年開始外出務工,輾轉浙江、山西、北京等地,一直從事鋼筋工綁扎工作,二十多年的打工經歷,給予他一身過硬的本領。

“這次比賽主要考驗項目理論知識和技術實操。”朱祥洪介紹,比賽按照國家職業技能等級中高級工及以上標准來設置,考核選手對建筑結構工程圖中鋼筋配筋圖識讀、鋼筋計算、下料、制作、排布和綁扎成型等工序的掌握和施工規范和應用。這些項目對他而言,難度都不算太大。

“主要考的還是活路做得是否精細。”朱祥洪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省級規模技能比賽,剛開始內心很忐忑,以至於比賽過程中出現了些許失誤。但他后期很快調整了過來,“理論考了91分,超出預期,實際操作成績也不錯。”

對於未來,朱祥洪充滿希冀。他表示,比賽檢驗了自己的實力,得獎后打算去申請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從一名技術工人轉變為技術管理人員。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