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文旅發布會:100個重點項目招商

2022年11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充11月11日電 (劉海天)11月10日,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在古城閬中開幕。會議期間,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行了2022全省文化和旅游重點招商項目發布會。

本次發布會聚焦數字文旅、夜間文旅、城市更新、冰雪溫泉、研學旅行、康養體育等十大文旅新業態,面向全省21個市州廣泛精選優質文旅投資項目,編印形成了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點招商項目指南》,其中100個重點項目、213個項目清單,招商金額達5152.93億元,較2021年同比增長19%、5.1%。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共計173個,招商金額4824.34億元﹔百億元項目9個,招商金額1200億元。

今年以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的大背景下,四川文旅部門全力以赴穩增長,堅持“投資唱主角”,通過項目六大機制加快推進了一批重點文旅項目的建設。每季度召開的全省金融服務與文旅企業懇談對接會,力度大、效果好。前10個月,四川文旅行業在實際投資、項目竣工和新開工項目幾方面均好於年度預期。全省發行文旅領域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234個、發行規模226.65億元,均居全國第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