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雙11”集體“脫單” 這個公園甜度“爆表”

2022年11月1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1日電 (郭瑩)今天是11月11日,在網絡上被不少網友調侃為“光棍節”。在四川天府新區的紅梁灣公園,一場名為“紅娘傳承·緣定天府”的婚俗文化交流活動隆重舉行,在公園婚姻登記處領証的新人們,狠狠晒了一把幸福。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伴著鮮花和掌聲,在天府新區紅梁灣公園婚姻登記處領証的新人們,在頒証員的引導下齊聲誦讀結婚誓言。儀式上,四川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二級調研員馮鯤、四川天府新區社區治理和社事局民政處處長劉志平為新人頒發了結婚証,並送上美好祝福。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推進婚俗改革,倡導樹立文明新風。活動現場搭建了幸福時間軸、愛心合影牆等,新人們在辦理婚姻登記的同時可以打卡拍照、分享甜品,還可以參與民法典答題、免費化妝教學、歷代婚服展示、分享愛情故事等互動,領取精美伴手禮。

活動還精心准備了3場文化交流會,特意邀請了國際友人江喃、婚俗文化教授商學梅、天府新區婚慶協會老師呂梁先后分享中西愛情故事、宣傳婚姻家庭觀、展示周制婚禮表演。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