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五屆進博會按年計意向成交735.2億美元

比上屆增長3.9%

2022年11月1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周蕊、嚴賦憬)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本屆進博會實現了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預期目標,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735.2億美元,比上屆增長3.9%。

  第五屆進博會是黨的二十大后我國舉辦的首場重大國際展會。本屆進博會共有1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24場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活動順利舉辦。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多家企業參加企業商業展﹔展示438項代表性首發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超過上屆水平。

  據介紹,本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共有284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數量超過上屆,回頭率近90%,高於上屆水平。首次搭建的數字進博平台吸引368家技術裝備企業線上參展,組織直播或轉播活動64場,瀏覽量達60萬次。本屆進博會按一年計意向成交金額735.2億美元,比上屆增長3.9%。

  作為進博會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展不斷創新展覽展示方式,吸引世界各國廣泛參與。本屆線上國家展共有6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亮相全新打造的數字展廳,各參展方借助沉浸式展示方式,全面展現其科技創新、文化藝術、投資環境等領域精彩內容,累計訪問量5900萬次,超過上屆。

  目前,第六屆進博會企業展招展工作已全面啟動,企業簽約報名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