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打造國際知名旅游風景道 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成立

2022年11月1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充11月10日電 (劉海天)11月9日,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成立大會在四川省閬中市召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南充市人民政府以及16個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成員單位、四川旅游規劃設計研究院相關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預備會議,由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何遠彪主持。會議討論確定了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章程、宣言,選舉產生了聯盟第一屆理事、理事長單位。重慶市北碚區、重慶市渝中區、廣元市昭化區、南充市閬中市和廣安市武勝縣當選為首屆理事單位,其中閬中市為首屆理事長單位。

第二階段成立大會,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嚴颯爽主持。會議播放了“嘉陵江旅游風景道”視頻,宣布了聯盟第一屆理事、理事長單位名單,發布了聯盟宣言,舉行了聯盟成立儀式,並為聯盟第一屆理事長、理事單位代表授牌。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斌在致辭中提到,共建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旨在貫徹落實國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共謀區域文旅合作發展,共商互利共贏大計,共同打造“嘉陵江旅游風景道”國家文旅標杆產品和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這是構建嘉陵江流域文旅產業發展新格局,推動區域經濟增長的務實舉措。嘉陵江文化旅游聯盟的成立,必將促進流域內文旅資源的高效整合,吸引全國乃至全球游客的目光,成為四川文化旅游新名片、區域文化旅游協同發展新典范。

儀式上發布了《嘉陵江旅游風景道(四川段)規劃建設方案》。方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南充市人民政府、廣元市人民政府、廣安市人民政府聯合印發。按照方案,到2025年,基本建成“劍門蜀漢”古蜀嘉陵、“閬苑仙境”印象嘉陵、“華蓥曲流”詩畫嘉陵三段旅游風景道,形成展現嘉陵江山水生態底蘊、彰顯巴蜀文旅魅力、創新交旅融合示范的國家級旅游風景道﹔到2027年,“一廊”(嘉陵江旅游風景廊道)“三段”“五線”(劍門翠雲旅游風景線、紅色嘉陵旅游風景線、偉人故裡旅游風景線、嘉陵田園旅游風景線、華蓥山水旅游風景線)嘉陵江旅游風景道格局形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