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安逸”熊貓游閬中 千年古城體驗文化大餐

2022年11月10日09:1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安逸”熊貓游閬中 千年古城體驗文化大餐

  11月9日下午,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召開前一天,安逸熊貓閬中線下主題活動舉行。活潑可愛的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熊貓,在“張飛”和“春節老人”陪伴下,沉浸式巡游閬中古城。

  閬中古城作為全國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是“狀元”之鄉,“春節發源地”,三國文化旅游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閬中巴象鼓舞、川北皮影、閬中情歌、川北燈戲等眾多有趣、獨特的民俗文化。

  蹦蹦跳跳的“安逸”熊貓,跟隨“張飛”、文旅達人冒險雷探長一起沉浸式巡游閬中古城,沿途打卡漢桓侯祠、中天樓、文廟、川北道署、貢院等景點。“安逸”熊貓拜孔子,與春節老人“落下閎”等二次元名人聊天互動,與游客一同參與“放榜”游戲,現場氛圍熱烈、笑料不斷。

  “張燈作戲調翻新,顧囊徘徊知逼真。”精彩絕倫的川北皮影、熱鬧的閬中巴象鼓舞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節目也讓人應接不暇,生動展現了閬中深厚的歷史底蘊,文化積澱、民俗風情,為大家呈現出一場跨越千年的文化大餐。

  巡游結束后,安逸發布活動舉行。制作精良、故事輕鬆活潑的3D動畫短片、旋律歡快的《安逸之歌》歌曲發布。(封面新聞記者 謝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