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洪雅形象亮相第二屆世界竹藤大會

2022年11月09日18: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9日電 11月7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國際竹藤組織共同舉辦,以“竹藤——基於自然的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為主題的國際竹藤組織成立二十五周年志慶暨第二屆世界竹藤大會在北京舉行。

次日,作為大會的平行會議,2022竹建筑國際會議暨第三屆生物質復合建筑材料與結構國際會議(線上會議)開幕。國際竹藤組織及該組織全球專家組代表介紹了大會的基本情況﹔中國相關部委和地方黨委政府的政策制定者、高校代表,從中國視角剖析了現代竹木建筑材料在中國應用的宏觀政策、激勵措施和發展機遇,以及中國竹木結構學科教育的發展情況等。

作為地方黨政代表,洪雅縣委書記周代軍以《三生有幸、“竹”夠精彩》為題,在開幕式上發表了視頻致辭。

周代軍在致辭中表示,千百年來,洪雅人世世代代種竹、用竹、愛竹,讓“一根竹”孕育別樣風採,讓洪雅綻放無限精彩。洪雅孕育了生態之竹,是“芒鞋竹杖”的中國養都﹔洪雅孕育了生命之竹,是“茂林修竹”的熊貓公園﹔洪雅孕育了生活之竹,是“以竹為鋼”的綠色家園。

周代軍誠邀各國嘉賓、全球友人親臨洪雅養顏養身、養心養神。他說:“我們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以竹為媒、以竹會友、以竹興業,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謀綠色低碳生活,共建美麗竹林家園。”

據了解,國際竹藤組織成立於1997年,是第一個總部設在中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專門針對竹藤可持續發展的國際機構。本屆大會,從11月8日開始,至12月13日結束。在11月8日上午舉行的第二場分會議上,國內外專家圍繞《生物質復合材料在現代建筑產業中的應用發展現狀和未來前景》主題展開交流發言。洪雅縣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述偉受邀參加並圍繞該主題作了《勇立潮頭、乘勢而上》的演講。

洪雅森林覆蓋率達72.26%,擁有竹林44萬畝,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全國森林旅游示范縣、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縣。近年來,洪雅堅持做新“竹科技”、做大“竹市場”、做深“竹鏈條”,世界首創高強度竹基纖維復合材料——竹鋼,被廣泛應用於家居建材領域,既提高了竹質材料含新量,更提高了低碳生活含綠量。(趙祖樂、張青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