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擦亮“川字號”勞務品牌 第二屆農民工服務周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08日18: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瀘州11月8日電 (郭瑩、王洪江)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今日鳴鑼開賽,第二屆農民工服務周活動同時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四川人社供圖

活動現場。四川人社供圖

本屆農民工服務周主會場活動為期3天,集“演、會、展”於一體,包含農民工專場慰問演出、農民工返鄉創業成果展、“蜀中行”創業維權服務活動、創業沙龍、線上線下就業招聘會、“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展示、“蜀創優品”直播帶貨活動、“直播帶崗”等十余項特色服務活動。為了更好地服務農民工朋友,活動計劃圍繞“一日一主題”的形式,分設文化服務、就業創業和技能展示3個主題服務日。

農民工成果展示。四川人社供圖

農民工成果展示。四川人社供圖

在今天的“文化服務日”上,主辦方為農民工朋友送上了一份文化藝術大餐——一場以“川韻悠揚”為主題的專場慰問演出。現場還對歷屆“非常夢想”農民工原創文藝作品大賽中書法、繪畫、攝影類獲獎作品進行了展示。

據了解,除主體活動外,本月內,全省各市(州)、縣(市、區)都將集中開展一次文化服務活動、一場線下招聘會、一場直播帶崗活動、一場當地特色勞務品牌展示,形成省、市、縣三級聯動服務工作機制。

農民工朋友的精彩表演。四川人社供圖

農民工朋友的精彩表演。四川人社供圖

農民工專場演出。四川人社供圖

農民工專場演出。四川人社供圖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用心用情抓好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堅持把農民工工作為重要戰略性資源來看待、把服務保障農民工作為重大的戰略性工程來推動,講好四川品牌故事,進一步擦亮“川字號”勞務品牌,促進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項目化、品牌化、科學化發展,為推動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動能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