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薈開幕

2022年11月06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薈開幕

  11月3日,首屆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薈在達州市拉開帷幕,來自川渝兩地毗鄰地區的體育行政部門、數十家體育協會以及近千名群眾參加了開幕式。

  首屆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薈以“友誼、交流、融合、發展”為辦賽理念,以“1+2+4”模式為川渝乃至全國群眾呈現一場交流會、兩場展示、四場賽事。其中,一場交流會是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群眾體育工作交流會﹔兩場展示為首屆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薈社會體育指導員(非遺體育)展示、川渝美好體育生活展示﹔四場賽事分別是健步走比賽、2022川渝釣魚比賽、2022達州·開州乒乓球草根友誼賽、2022川渝圍棋名手對抗賽。

  開幕式上,川渝兩地排球、棋類、登山、橋牌、輪滑、無線電定向運動、跆拳道、舞蹈、老年人體育等9個協會和四川達州市、重慶開州區就川渝體育協作和聯動發展,簽定10項目戰略合作,共同發布8項體育賽事。

  首屆“體育薈”吸引四川15個市州和重慶28個區縣參與。明年重慶將接棒“體育薈”,延續川渝毗鄰地區群眾體育的精彩。(叢雨萌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