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全國戶外運動賽事戰略合作城市簽約儀式舉行

成都將打造全國戶外運動示范城市

2022年11月05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將打造全國戶外運動示范城市

  11月4日,全國戶外運動賽事戰略合作城市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將與成都開展一系列合作。

  據了解,合作內容包括整合各項體育資源,支持更多戶外體育裝備制造、旅游、賽事組織等相關企業和賽事品牌落戶成都。此外,還將邀請相關專家、戶外運動名人到成都,圍繞山地戶外、城市綠道、森林公園等資源,共同打造戶外運動系列賽事活動,支持成都打造全國戶外運動示范城市和全國山地戶外運動目的地。

  近年來,成都成功引進中國城市戶外多項賽、CHINA100山地越野等國家級專業賽事。同時,結合天府文化特質、山地湖泊公園綠道等自然資源稟賦和各區域特色優勢,創新培育具有鮮明成都特色的城市自主品牌賽事。

  當天現場還發布了2022中國·成都第二屆中國綠道運動生活嘉年華相關情況。今年的綠道運動生活嘉年華將全面提檔升級,精准策劃了具有成都特色的戶外運動項目,並利用戶外生態資源,全新打造戶外體育消費場景,培育打造了公園城市龍舟、小鐵三、少兒籃球、幼兒滑步四大自主城市IP單項賽事。同時,引進全國露營大會,利用綠道天然場地優勢,把戶外露營和體育運動體驗等內容有機結合,打造體育+潮玩集市。還將通過設立雙會場等舉措,讓這項全民共享的賽事輻射更多人群。(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一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