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多措並舉 推動建議提案高質量辦理

2022年11月05日07: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措並舉 推動建議提案高質量辦理

  11月3日,副省長田慶盈主持召開領銜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專題座談會,聽取《關於推進我省碳排放權市場化交易改革的建議》和《關於提升嘉陵江航運通行能力 助推交通強市建設的提案》辦理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對策、明確責任,要求多措並舉,推動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事項辦理落細落實。

  田慶盈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將碳排放權交易作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制度創新、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供給,加快碳交易平台建設,積極推動碳排放權交易協同立法,優化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環境。要站位交通強省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鐵公水空”一體發展,盡快研究出台水運發展支持政策,提升水運在綜合交通運輸中的比重。要加快提升嘉陵江航運通航能力,堅持全江調度“一盤棋”,強化統籌聯動和協調,加強航運監管,不斷提升航運基礎設施運行效率和航運服務能力水平。要加大市場培育,優化嘉陵江沿江流域產業布局,進一步壯大我省航運市場規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殷鵬)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