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涼山州調研時強調
扎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 團結奮斗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2年11月05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在涼山州調研時強調 扎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 團結奮斗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1月3日至4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涼山州甘洛縣、越西縣、昭覺縣、西昌市,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指導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扎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團結奮斗、拼搏實干,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深秋的大涼山,處處充滿著收獲的喜悅。王曉暉輾轉來到甘洛縣團結鄉瓦姑錄村,認真聽取涼山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匯報,對州縣各級採取多種方式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給予肯定。隨后,王曉暉入戶看望脫貧群眾駱相國一家,並在他們家院壩內與基層干部群眾圍坐一起,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說,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是全方位的、歷史性的、開創性的,而這些變化又是在極其復雜的背景下取得的,可謂成之惟艱、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其中一件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大事,就是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作為曾是深度貧困地區涼山的干部群眾來講,大家感受最為深切,因為都是這一偉大歷史進程的見証者、參與者。習近平總書記對涼山的脫貧攻堅高度重視,親自到涼山視察指導,傾注了大量心血。我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很重要的就是要引導干部群眾從涼山這些年的巨大變化中,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特別是要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讓脫貧群眾持續增收致富,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就當前來講,尤其要與做好四季度工作結合起來,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調研中,王曉暉詳細了解涼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決戰四季度工作開展情況,對涼山前三季度經濟運行保持較快增長速度表示贊許。在甘洛縣海棠工業園區永昌翌環保科技公司,他聽取了年產20萬噸有色固廢資源綜合利用項目介紹,叮囑當地政府要做好要素保障,為企業加快建設進度創造良好條件,確保項目如期建成投產達效。在越西縣書古鎮勒品村墾造水田項目現場,王曉暉實地察看土地綜合整治推進情況,強調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千方百計保地穩糧,不斷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增強農業對穩定經濟增長的基礎作用。王曉暉指出,涼山作為民族地區、欠發達地區,起點低、底子薄,發展仍然是必須抓好的第一要務。現在正值決戰四季度的關鍵時刻,要錨定全年目標奮力攻堅,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千方百計上項目、促投資、擴消費,鞏固提升經濟增長良好勢頭,為全省多作貢獻。要著眼長遠,立足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做好資源能源、特色農業、文化旅游“三篇文章”,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涼山特色、服務全省大局的現代化建設之路。

  調研期間,王曉暉來到西昌市建昌古城,察看古城保護性修繕更新項目進展,了解加強古城保護利用和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情況,強調要扎實抓好歷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王曉暉還來到昭覺縣紅絲帶關愛中心,詳細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開展情況,看望在中心開展對口支援的醫療專家。他指出,要在前期取得的顯著成效基礎上,始終堅持預防為主、綜合施策,抓緊抓實預防、治療、宣傳各項工作,以防治的實際成效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王曉暉在調研中強調,涼山各級黨委政府要扎實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把隱患排查、火源管控、監測預警、應急准備、宣傳教育、檢查督導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災發生。

  省領導陳煒、鄭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