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和浙川東西部協作等工作

2022年10月27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和浙川東西部協作等工作

  10月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3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浙川東西部協作和涉藏州縣對口支援等工作。

  會議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細化為政府系統“任務書”,轉化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拿出拼的勁頭、搏的勇氣決戰四季度,迅速動起來、干起來、抓起來,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的實際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清醒認識差距,對標主要目標任務,瞄准突出困難問題,採取更加立竿見影的措施,分行業分產業分領域精准施策、回補損失、挖潛增量。聚焦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資外貿,深入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用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推動重大項目盡快開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搶抓年底消費旺季提振大宗消費,繁榮冬季旅游消費市場,千方百計推動經濟回升。勢頭好的市(州)和行業要繼續保持、多作貢獻,落后的要增添舉措、迎頭趕上。要守牢疫情防線安全底線生態紅線,更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杜絕層層加碼,做好迎峰度冬電力保供各項准備,保持決戰決勝勢頭,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會議聽取2022年浙川東西部協作、涉藏州縣對口支援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匯報。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起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重大政治責任,加快推進項目實施、產業協作等重點任務,充分發揮浙川經濟互補性強優勢,深化拓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尤其要學習浙江推動共同富裕等方面先進經驗和浙江干部的市場理念、開放意識、敢闖敢干敢試的作風,努力在旅游聯動發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帶動群眾穩定增收致富。要落實關心關愛政策,讓援川干部在川安心放心舒心工作,講好新時代浙川版“山海情”故事。

  會議傳達學習《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主要精神,審議通過《四川省〈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實施辦法》,決定授予馬雲等9名同志、追授亓魯光同志“第四屆四川省十大名中醫”稱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