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文旅部發布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

2022年10月26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呂 萱)為進一步探索長城資源保護傳承利用的新路徑,塑造“萬裡長城”整體形象,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打造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旅游體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8條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和62條長城主題精品線路,全面展現長城沿線文物和文化資源,生動呈現萬裡長城之美。

  8條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分別為:長城文化遺產探訪之旅、長城紅色精神傳承之旅、長城冬奧冰雪運動之旅、長城自然生態休閑之旅、長城多元文化體驗之旅、長城古城新貌發現之旅、長城古村名鎮尋訪之旅、長城多彩藝術感悟之旅。所有線路充分考慮各時代長城文物和文化資源的空間分布特征、歷史文化科學價值、景觀游覽價值、保存完整性和規模豐度以及開放利用程度等,通過差異化的特色主題,全面展示長城的自然和文化景觀,打造獨具魅力的長城旅游新體驗。所有線路設計堅持“保護優先、合理利用”的原則,嚴格遵循《長城保護條例》,倡導“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未選取沒有對外開放的長城點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