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全球報名正式啟動

2022年10月1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全球報名啟動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海口10月12日電 (毛雷、孟凡盛、符武平)10月12日,記者從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全球報名啟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將於12月3日-12月5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年會的主題為“海南潮·家國情——共享自貿港新機遇”,設有自貿港推介大會等九大精彩活動。目前,年會報名工作已正式啟動,線上報名通道將正式開通,敬請全球潮人潮商代表關注“國際潮團總會”微信公眾號或“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微信公眾號。

國際潮團總會主席、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主席洪江游介紹年會有關情況。 人民網 孟凡盛攝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常務執行主席黃武波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網 孟凡盛攝

國際潮團總會主席、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主席洪江游介紹了年會的有關情況,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常務執行主席黃武波,執行主席劉漢惜、執行主席張玉寬、執行主席兼秘書長邱國慶,名譽主席張琳、執行副主席張智勇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執行主席劉漢惜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網 孟凡盛攝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執行主席張玉寬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網 孟凡盛攝

國際潮團總會是由全球潮人精英和商業領袖發起成立的國際社團組織,會員遍布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聯誼年會是國際潮團總會的主要活動,是具有廣泛影響力和國際地位的全球僑界盛會之一,自1981年成立至今,國際潮團總會已成功舉辦了20屆聯誼年會(其中境外舉辦16屆,境內舉辦4屆),年會對舉辦地的國際貿易、經濟和發展均產生良好的推動作用。本屆年會也是繼汕頭、北京、廣州、武漢之后第五次在中國內地召開、首次在海南召開。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執行主席兼秘書長邱國慶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網 孟凡盛攝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名譽主席張琳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網 孟凡盛攝

據介紹,本屆年會主題確定為“海南潮·家國情——共享自貿港新機遇”,旨在讓全世界的潮人共享自貿港新機遇。在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將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邀請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新西蘭、新加坡等35個國家和地區158家潮團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此次盛會。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執行副主席張智勇出席發布會。 人民網 孟凡盛攝

年會籌備期間,籌委會已經促成國際潮團總會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建立戰略合作關系﹔今年8月,年會籌委會、海南省潮促會、海南森免國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合作各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組織和推動相關論壇及國內外經濟文化交流,向全球宣傳、推介海南,助力海南產業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招商引資添磚加瓦。另外,全球建設潮商經濟合作平台、僑商數字經濟產業園、菲律賓跨境電商海外倉項目、中泰匯·國際農創產業園項目、瓊海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項目、貿促會海外設立代表處合作項目等正在推動中。

洪江游表示,本屆年會將抓住海南自貿港建設這一歷史機遇,發揮年會優勢和作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讓更多潮商融入到海南自貿港建設熱潮中。希望可以通過年會讓世界潮商匯聚於此,共同成為自貿港建設先行者。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