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宮課堂”第三課定於十月十二日實施

中國航天員邀請青少年朋友們同步天地做實驗

2022年10月12日06: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余建斌)記者11日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天宮課堂”第三課定於10月12日15時45分開始,神舟十四號飛行乘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將面向廣大青少年進行太空授課。

  本次太空授課活動將繼續採取天地互動方式進行,3名航天員將在軌介紹展示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微重力環境下毛細效應實驗、水球變“懶”實驗、太空趣味飲水、會調頭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長研究項目介紹,並與地面課堂進行互動交流,旨在傳播普及載人航天知識,激發廣大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

  “天宮課堂”推出以來,已成功舉行了兩次太空授課,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在前期開展的授課內容征集活動中,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少年通過新聞媒體、“學習強國”平台和載人航天工程官網踴躍建言獻策,不少好的創意設計脫穎而出,將在此次授課及后續活動中陸續進行展示。

  中國航天員真誠邀請廣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嘗試開展相關實驗,從天地差異中感知宇宙的奧秘、體驗探索的樂趣。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07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