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已成立1.4萬余個鄉鎮街道消防站所

2022年10月12日06: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倪弋)記者從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國已挂牌成立1.4萬余個鄉鎮街道消防站所,共配備6.3萬余名專職工作人員。消防救援局對此項工作進行了進一步部署,抓緊在鄉鎮街道普遍建立起務實管用的基層消防力量。經濟發達、人口密度較大、企業單位較多的重點鎮街,要力爭在本省區市首批建成消防站所。

  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消防救援局局長瓊色介紹,一些地方基層消防監管缺失,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安全穩定,加強基層消防力量建設勢在必行。

  據了解,各地基層消防力量建設加強后,消防站所作為鄉鎮街道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可以發揮好綜合監管作用,統籌協調好轄區消防工作,發動基層行業站所、公安派出所、社區網格力量,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同時,組織鄉鎮消防隊參與防火工作,按照防火巡查員、滅火戰斗員、消防宣傳員“一隊三員”的模式,戰時應急、平時防范,對火災風險防范處置也將發揮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06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