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2035年國家古籍工作規劃》公布實施

2022年10月12日06: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近日,全國古籍整理出版規劃領導小組印發《2021—2035年國家古籍工作規劃》,對全國古籍工作重點方向、重點任務和重點工程項目作出規劃部署。

  規劃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新時代古籍工作的意見》精神,落實全國古籍工作會議要求,立足新時代古籍事業全局,圍繞古籍工作發展目標,聚焦高質量發展,系統謀劃推進古籍保護、整理、出版和利用工作。

  規劃分正文和附件兩部分。正文包括總體要求、推進重大工程建設、加大古籍搶救保護力度、提高古籍整理研究能力、提升古籍整理出版水平、統籌古籍數字化建設、促進古籍資源普及推廣、推動經典古籍對外傳播、創新古籍人才隊伍建設機制、組織實施等10個部分,設置了重大工程、古籍保護工程、古籍整理研究和出版工程、古籍數字化工程、古籍資源普及推廣工程、古籍對外傳播工程、古籍人才工程等7個專欄,專欄中安排40個重點項目、重點任務。附件為遴選出的第一批421個重點出版項目。

  編制古籍工作規劃是全國古籍整理出版規劃領導小組的重要職責,此次發布實施的是古籍小組編制的第八個規劃。規劃要求,各地各有關工作部門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切實推進規劃實施,確保古籍工作中長期規劃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