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新一批故宮博物院文物

2022年10月1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黃茜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10月7日宣布,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第二批共69件珍品,已於10月起亮相該博物館第一至五及第九展廳。

  據介紹,此次展出的69件珍貴文物均屬故宮博物院珍寶,用作輪換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起展示的包括書畫、紡織品及其他脆弱且對光線敏感的作品。基於文物保護的考慮,這些材質的作品隻可展出三個月。

  此次換上的珍品中,25件於第九展廳“馳騁天下——馬文化藝術”特別展覽展出,該展覽展示了故宮博物院和法國盧浮宮與馬有關的珍貴藏品,展現中外文化交流與互鑒,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

  在第一至五展廳亮相的新一批故宮博物院珍藏,包括清乾隆帝送給母親崇慶皇太后的八十大壽賀禮《甘珠爾》、一件以金線和孔雀羽毛繡成的戲服“藍色緞平金繡整枝鬆鶴紋老旦帔”,以及展示清乾隆時期工匠精湛技術的樓台式水法鐘等。

  據悉,新一批珍品大部分將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至今年12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