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八達嶺紅葉節昨日開幕 紅葉觀賞期將持續至11月初

八達嶺千畝紅葉下周末迎最佳觀賞期

2022年10月09日09: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達嶺千畝紅葉下周末迎最佳觀賞期

  國慶假期剛剛結束,一年一度的八達嶺紅葉節接踵而至。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第十六屆紅葉生態文化節於10月8日啟動,這也成為北京最早可以欣賞紅葉景觀的景區。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內的千畝紅葉預計將於下周末迎來最佳觀賞期,今年紅葉觀賞期將一直持續到11月初。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位於八達嶺長城和水關長城之間,景區內可遙望金秋古長城風貌。紅葉嶺的望龍台、騰龍台等景點是觀賞八達嶺長城全貌的最佳角度,秋日長城雄風全貌盡收眼底。

  據了解,紅葉嶺景區毗鄰長城,平均海拔比市區高500米,由於周圍森林巨大的降溫作用,加上古長城的圍擋,使其成為北京秋天來臨最早的地方,也是首都北京觀賞紅葉的最佳地點之一。景區內,5萬余株如片片紅霞的黃櫨和滿樹金黃的元寶楓,隨著氣溫的變化,也將變換成嫩紅、粉紅、淡黃、橙黃等燦爛繽紛的秋色世界,具有“紅色最為艷麗、染紅北京最早、最富生態野趣、觀賞距離最近”等特點。

  目前,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的紅葉變色率約為15%。據悉,紅葉嶺景區的紅葉觀賞期分為三個階段,不同階段可以體驗品味到紅葉不一樣的神韻。第一階段為10月上旬,市民游客可以觀賞到京城第一片紅,比市區紅葉變紅要早一個月﹔第二階段為10月中旬至10月底期間,層林盡染,艷映殘長城,紅葉開始大面積變紅,逐步增至九成以上,這一階段是最佳觀賞期﹔第三階段為11月上旬,落英繽紛、依依飄零,景區內最后一抹紅標志著秋去冬來。(記者 王斌)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