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男乒兩連勝

2022年10月03日07:5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乒兩連勝

  10月2日,兩隊隊員、教練員在賽后碰拳致意。當日,在成都舉行的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男子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美國隊。 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10月2日繼續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多功能館舉行。在當晚進行的一場焦點比賽中,中國男乒迎來了美國隊的挑戰。雖然超級全滿貫選手馬龍在面對世界排名隻有350位的米歇爾·萊文斯基時意外丟掉了首局,但他隨后一鼓作氣,帶領著首次在世乒賽團體賽亮相的梁靖崑、林高遠,以3︰0擊敗對手,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本輪對陣實力稍遜一籌的美國隊,老將馬龍率先登場。雙方首局比賽,馬龍面對世界排名隻有350位的米歇爾·萊文斯基,遲遲未能進入狀態,被對手以11︰7先下一城。輸球后的馬龍迅速調整狀態,以11︰6、11︰4、11︰2,連扳三局,幫助中國男乒拿到第一分。或許是吸取了馬龍進入狀態慢的教訓,中國男乒第二位出場的梁靖崑一開場就對梁吉善展開強攻,11︰8、11︰3、11︰6,直落三局。中國男乒最后一位登場的林高遠狀態不錯,面對沒有世界排名的厄爾·奧托,他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11︰6、11︰6、11︰5,3︰0鎖定勝局。

  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馬龍表示,長時間沒有進行比賽且對對手不熟悉,造成了首局丟分的情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