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公開曝光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9月29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李強強)今日,四川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 瀘州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郭慶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將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他人支付等問題。2014年至2018年,郭慶在擔任瀘縣縣委書記,瀘州市委秘書長,瀘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瀘州兩江新城建設黨工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先后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禮金共計21萬元,其中多次發生在春節期間。2018年1月、2020年1月,郭慶先后2次前往三亞旅游,其本人及家屬機票費用共計1.2萬余元,由私營企業主支付。郭慶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6月,郭慶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 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二級巡視員王青年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娛樂活動安排等問題。2014年至2017年,王青年先后4次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的“飛天”茅台酒8件,共計48瓶。2013年至2021年,王青年長期頻繁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娛樂活動。王青年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7月,王青年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 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原黨委書記王建平公車私用並違規報銷費用、收受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財物等問題。2015年1月至2019年1月,王建平在周末或節假日返回成都家中或到南充辦私事時,長期安排公車接送其往返廣安至成都或南充﹔駕駛員以兩人出差名義在學院公款報銷接送期間的住宿費、差旅費共計11.7萬余元,王建平對此知情而未制止。2015年8月,王建平收受某中學副校長所送充值金額1.1萬元的消費卡1張。王建平還存在其他違規違紀問題。2022年7月,王建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費用已退賠,違紀所得已收繳。

4. 安岳縣殘疾人聯合會原黨組書記、理事長王安舉違規發放職工福利問題。2020年春節前,時任安岳縣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理事長王安舉安排本單位工作人員,以每人1000元標准向12名在編職工發放米、面、油等物資,后以給貧困戶送慰問品的名義在單位公款報銷。王安舉本人領取上述價值1000元的物資。2022年5月,王安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發放的物資已折價退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