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警方搗毀一跨省制販毒團伙 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33名

2022年09月2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王凡)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特大毒品案件,在四川省外搗毀制毒窩點兩處,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33名,繳獲冰毒成品17.1公斤,斬斷了一條由省外制毒后來川販運的通道,取得了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重大戰果。

今年3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在工作中,通過梳理一名涉毒人員犯罪線索,深挖細查、順藤摸瓜,發現一個跨省毒品犯罪網絡。8月底,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廳兩級禁毒部門指揮下,成都公安禁毒部門聯合重慶、江西、福建、貴州警方,跨越五省市作戰,採取網絡聯動、整體經營、分段實施的工作策略,聯合多警種,牽頭成都市站前、龍泉驛區公安分局開展專案偵查。

9月3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統一指揮下,五省市專案組同步行動,對涉毒違法犯罪實施圍剿。全案共搗毀重慶制冰毒窩點一處和江西制麻黃鹼窩點一處,抓獲了以毛某某(重慶人)為首的涉毒犯罪嫌疑人33名,繳獲冰毒成品17.1公斤、冰毒液體127.9公斤,繳獲麻黃素88公斤。

據悉,該案是從制毒原料來源到制、販、吸全鏈條打擊的禁毒典型案例。在前期情報搜集、研判中,廣泛運用各類資源,是成都“智慧公安”“智慧禁毒”建設運用於實戰的成功范例。同時,該案斬斷了一條經重慶入川,集散全國的毒品販運通道,為護航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乃至整個西南地區平安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該案的成功告破,是成都公安禁毒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重拳打擊涉毒違法犯罪,嚴打跨區域涉毒犯罪的重大成果。截至目前,成都公安禁毒部門在“百日行動”中共破獲毒品案件319件,打處涉毒犯罪人員494人,查處涉毒違法人員2324人次,強制戒毒606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