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父親原鄉”即將開園迎客

2022年09月28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父親原鄉”即將開園迎客

  9月26日,平昌縣駟馬鎮雙城村,王大姐忙著給民宿打掃衛生。不久后,雙城村就將以“父親原鄉”的全新面貌開門迎客。

  上世紀80年代,畫家羅中立創作的油畫名作《父親》打動無數人,《父親》的人物原型便是雙城村的村民鄧開選。為了更好地發揮這一文化品牌作用,去年底,平昌縣在雙城村啟動了“巴山美村·父親原鄉”項目,打造一個集民宿、藝術、民俗、美食、娛樂為一體的鄉村旅游集散地,留住鄉愁記憶。

  “工程已經全部完工,目前正對網絡、燈光等配套設施進行最后的調試。”駟馬鎮人大副主席張鈾介紹,項目在羅中立先生居住過的鄧家大院裡打造了鄉村記憶館、鄉土技藝農創館等,建設了鄉村文化體驗區﹔同時,以雙城村閑置的原小學校舍為陣地,配套改造周圍的農房,設計鄉村會客廳、鄉村院落式民宿酒店等,規劃成鄉村旅游度假區。

  “還沒正式開園,已經有很多游客電話咨詢訂房了。”平昌駟馬旅游開發公司總經理皮桂鑫介紹,項目最大的特色就是就地取材,深入挖掘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注重保留鄉村原有建筑形態、自然環境、傳統風貌、民俗風情等歷史文化元素,既留住“鄉愁”,又守住“鄉根”,讓游客有更加豐富的體驗。

  張鈾說,希望“父親原鄉”開園后不僅能讓更多游客認識平昌,更能讓當地村民重拾對鄉村文化的自信,吸引更多外出務工的青壯年回流,建設家鄉。(譚裕騎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