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從對接到開工僅83天

綿陽再添百億級新能源電池項目

2022年09月26日07: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綿陽再添百億級新能源電池項目

  面對重重考驗,一個投資超百億元的大項目從開始對接到落地開工要多少天?綿陽給出最新答案:83天!

  9月21日,總投資120億元的創明新能源項目簽約暨開工儀式在綿陽舉行。該項目將建設全自動電芯生產線及配套PACK生產線,規劃建設儲能板塊生產制造基地,填補綿陽在儲能電池產業發展領域短板。其產品應用於國內外智能裝備市場等。項目建成滿產后,可實現年產值約300億元。

  “效率”是這個項目落地、開工的關鍵詞——該項目自對接到簽約、開工僅用時83天,也是綿陽首個實現“簽約即開工”的百億元級產業項目。深圳市創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用“工作進度按小時推進”來形容這一“綿陽新速度”。

  效率源自拼勁。項目對接期間,綿陽同步“並聯”配合啟動盡職調查等行動。 核心條款達成共識時,綿陽市涪城區立即啟動要素保障前期准備工作,要求企業提出的問題半小時內給予回復﹔企業提出困難后,半天內拿出初步解決方案。正是高效的工作效率,才實現百億元級產業項目簽約即開工。

  “拼”是要繼續保持的精神。在當天活動開始前,綿陽召開了“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動員部署會,推進項目工作以實干拉開“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序幕。綿陽將項目作為經濟發展的關鍵抓手,“跳出綿陽看綿陽”,今年出台了“招商十條”等相關政策,啟動“綿品出川”系列活動,先后到廈門市、東莞市開展城市形象推廣、產業項目推介、特色產品推銷活動。接下來,綿陽還將堅持招大引強,計劃近期開啟“蘇州行”活動,力爭在四季度再簽下3—5個百億元級產業項目。(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祖明遠 尹勇)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