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辦援巴抗洪賑災捐贈儀式

2022年09月26日06: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伍岳)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25日在京舉辦“援助‘巴鐵’中國民間在行動”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賑災捐贈儀式。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表示,巴基斯坦洪災發生以來,全國對外友協全力動員與巴方結好的友好城市地方友協和友好組織,廣泛調動中國愛心企業和友好人士等社會力量,得到了各方的積極響應。

  林鬆添說,中國民間以實際行動詮釋“患難見真情”的中巴“鐵杆”友誼,這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應有之義。相信來自中國兄弟姐妹的溫暖和愛心將匯聚成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賑災的堅實力量,相信在巴政府堅強領導下,巴基斯坦災區人民一定能早日戰勝災情、重建家園。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出席捐贈儀式並對中方援助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他說,這一援助非常及時,將極大加強巴基斯坦為遭受苦難的災民提供救濟的能力,巴方將永遠銘記在心。

  據報道,今年6月中旬以來,受強季風降雨影響,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德省等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截至8月底,強降雨引發的各類災害已在巴基斯坦造成超過3304萬人受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6日 15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