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平高速青川段通車 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有了最便捷通道

2022年09月25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平高速青川段通車 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有了最便捷通道

  廣平高速(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裡建成通車。9月23日,記者從交通運輸廳獲悉,廣平高速串聯G75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廣元段與在建G8513九寨溝至綿陽高速公路,是廣元方向進入唐家河景區、川北進入九寨溝旅游環線最便捷的通道。

  廣平高速起於廣元市青川縣,設騎馬樞紐互通與G75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廣元段相交﹔止於綿陽市平武縣,設平武樞紐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溝至綿陽高速。路線全長90公裡,概算總投資約140億元,設計時速80公裡,雙向四車道,橋隧比近70%。廣平高速剩余的綿陽段27公裡也將於年內建成通車。本次通車的青川段經過青川縣的7個鄉鎮,開通收費站3個,從廣元至平武方向依次為青川收費站、樂安收費站、唐家河收費站,不停車收費系統ETC同步投入使用。

  廣平高速全線建成通車后,國家高速公路網北京至昆明、蘭州至海口、綿陽至九寨溝和廣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將聯為一體,成為川陝甘交通樞紐的又一骨干性支撐工程,是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