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6分鐘急救旅客 瀘州機場上演“生死時速”

2022年09月24日11:28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C視頻丨16分鐘急救旅客 瀘州機場上演“生死時速”

9月22日,在瀘州機場上演了一場拯救生命的“生死時速”,機場多部門協作搶抓黃金時間,成功將一名高齡老年旅客從“死亡線”上拉回來。

  “醫療,指揮中心,南方8701預計9分鐘落地,機上一旅客昏迷需要醫生……”11:27,這段對講機通話打斷了機場平穩有序的運行節奏。接到通知后,運輸服務部以最快的速度,提前清空搶救通道。僅3分鐘,航空救護站的醫護人員就攜帶急救器械、藥品抵達廊橋口。運輸服務部旅服班組組長歐澤鋒說:“因為不清楚昏迷旅客的具體情況,除顫儀、呼吸機、急救箱都帶了,我們做了全方位的准備。“

  11:31,機場救護車抵達指定位置等待,與此同時安檢完成快速通道建立,醫救、地服值班領導趕往現場,等待航班落地。

  11:47,飛機劃入機位開啟客艙門,醫護人員迅速登機,對旅客進行血糖、血壓和初步檢測。經過檢查后,醫生立即作出判斷:“旅客有微弱意識,客艙狹窄先轉移再急救。”隨即,該旅客被轉移到在廊橋等候的擔架上。

  ”在廊橋門口進行藥物治療后,需要盡快到醫院去。“歐澤鋒說。接著便是一路狂奔,轉運過程中,醫護人員還完成心電動態監護。在此過程中,運輸服務部人員抓緊時間協助家屬提取托運行李,僅用1分鐘便把行李從機艙送到家屬手中。

  12:03,救護車駛離瀘州機場。艙門開啟到救護車離開,16分鐘時間內,瀘州機場完成了一次驚心動魄的緊急救援。

據了解,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瀘州雲龍機場航空救護站設置了治療室,配有應急醫療設備和急救基本藥物,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常駐救護站,為旅客提供醫療急救服務和中醫體質辨識,也為機場飛行活動中因自然災害、飛行事故需要救助人員提供現場搶救並開展救援工作。

  古明瑞 瀘州觀察 龍欣雨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