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9月24日,四川廣安區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24日08:5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9月24日,四川廣安區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

  9月23日,四川廣安市廣安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通知,鑒於目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保障全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該區應急指揮部決定於2022年9月24日在全區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時間安排

  2022年9月24日6:30—11:00。

  二、檢測范圍

  18個鄉鎮、5個街道轄區內所有人員(含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在校教職員工、學生等)。

  三、有關要求

  (一)請轄區內所有人員積極參加核酸檢測,聽從指揮,主動配合,按照區應急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和相關鄉鎮(街道)、村(社區)的組織安排進行核酸採樣,當日上班人員必須先採樣后上班。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其個人健康碼將賦應急黃碼。

  (二)請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提前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錄入身份信息,按照所在村(社區)工作人員的通知指引,分批次、分時段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採樣。

  (三)檢測時,請主動出示健康碼,無智能手機或不會使用天府健康通的老人、孩子,請家屬、鄰居、村(社區)工作人員提前代為申領健康碼,採樣時隨同亮碼採樣,或攜帶本人身份証採樣﹔在參加採樣期間,請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離,不交談,不聚集,照顧好老人和兒童,確保採樣工作有序進行。

  (四)核酸採樣前48小時內如有接種新冠疫苗的,不參加此輪核酸採樣,但須將個人信息報告給村(社區)。

  (五)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造謠、不傳謠,不在微信等社交媒體隨意轉發採樣現場視頻、圖片。對散布謠言或不實信息者,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六)對拒不配合、躲避檢測、妨礙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請廣大群眾積極配合本次核酸檢測工作,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