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最便捷通道正式通車

2022年09月24日08:4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最便捷通道正式通車

  9月23日12時,S18線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裡正式建成通車、投入運營。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是廣元方向進入唐家河景區、川北進入九寨溝旅游環線最便捷的通道。此外,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綿陽段27公裡也將於年內建成通車。

  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項目起於廣元市青川縣騎馬鄉,設騎馬樞紐互通與G75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廣元段相交﹔止於綿陽市平武縣母家山,設平武樞紐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溝至綿陽高速。路線全長90裡,總投資140.75億元。

  全線共設置橋梁114座(包含互通區主線橋),涵洞及通道119道,設置隧道18座,橋隧比近70%。採用雙向四車道標准建設,設計時速80公裡,共有停車區1處、服務區1處、養護工區2處、匝道收費站6處。

  據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建成后,國家高速公路網北京至昆明、蘭州至海口、綿陽至九寨溝和廣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將聯為一體,是川陝甘交通樞紐的又一骨干性支撐工程,是西北地區進出九寨溝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通行指南:

  本次通車的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裡,途經廣元青川騎馬、木魚、喬庄、樂安、蒿溪,三鍋、青溪7個鄉鎮。

  通車初期開通收費站3個,從廣元至平武方向依次為青川收費站、樂安收費站和唐家河收費站,不停車收費系統ETC同步投入使用。受建設進度和方案調整影響,青川縣境內的青龍湖服務區和收費站暫不開放。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