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雅安烈士陵園年底前換新顏

2022年09月24日08:4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雅安烈士陵園年底前換新顏

  9月19日下午,位於四川雅安市雨城區人民路163號的雅安烈士陵園,大門、廣場處升級改造等相關工作還在繼續,工地一片繁忙。作為四川省現有的八個國家級烈士陵園之一、全國重點承載“西康解放”這一紅色文化的英雄烈士紀念場所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雅安烈士陵園也是市民的文化公園和精神家園。2021年年底,雅安烈士陵園開始閉館提升改造。負責該項目的雨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何革告訴記者,改造后的雅安烈士陵園預計今年年底就能對外開放。

  雅安烈士陵園修建於1955年,原西康省人民委員會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及各族人民在西康進行的革命斗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而興建。

  如何提升改造雅安烈士陵園?何革介紹,雅安烈士陵園改造項目以“解放西康”為主題,將新建大型綜合性紀念廣場、主題雕塑、烈士英名牆、陳列館等相關設施,以“解放大西康”為設計主題,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62軍“挺進西康、解放西康、建設西康”為敘事主線,通過入口廣場、照壁、荷花池、紀念廣場、主題雕像、陳列館的新建、改建、改造布局,形成系統、遞進、完整的歷史敘述表達,追憶波瀾壯闊的西康解放斗爭史,以此向在新中國解放斗爭事業,特別是西康解放斗爭事業中光榮犧牲的偉大英雄烈士致敬。

  鄧思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