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穿梭在高原上的疾控“戰士”——記自貢市沿灘區疾控中心李世杰

2022年09月23日18:3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穿梭在高原上的疾控“戰士”——記自貢市沿灘區疾控中心李世杰

自8月初甘孜州疫情發生以來,有一群來自自貢的疾控戰士不停地穿梭在高原上。

李世杰是自貢市沿灘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科工作人員,8月13日接到通知后,李世杰作為檢驗人員積極響應自貢市委市政府號召,舍小家為大家,全力奔赴疫情前線。

自貢市核酸檢測應急支援隊是6支支援甘孜核酸檢測隊伍中,出發最晚、開展工作最先、工作在海拔最高的隊伍。李世杰作為其中一員,8月14日晚到達理塘縣,8月15日開始便積極投身抗疫一線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剛開始幾天和大部分隊員一樣,出現惡心、頭暈、缺氧、心跳加速等高原反應症狀。盡管如此,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特別在自己一心想急切投入工作的思想鼓舞下,很快便適應高原海拔環境,克服困難,保質保量及時完成核酸檢測任務。

經過12天的不懈努力,累計完成檢測18109管、175428人次,圓滿完成支援理塘縣全員篩查核酸檢測的任務,並於8月25日全體轉戰到康定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務中。

9月4日又再馬不停蹄的開往阿壩州小金縣,不分晝夜完成方艙實驗室的准備工作,繼續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任務。在每一次轉移陣地時,李世杰沒有抱怨,沒有怨言,積極幫忙拆卸、搬運、安裝儀器。

李世杰到達理塘后,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寫好入黨申請書,便交到臨時黨支部,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入黨。在支援期間,平時在科室裡面負責的各項實驗的網報等工作依舊有條不紊進行著。在支援結束回到自貢后,李世杰繼續參與投入到方艙實驗室中,積極參與自貢市全員核酸檢測任務中。(劉發春 自貢觀察 林聽宇)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