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傳承愛國情懷 沿灘區開展第二十二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8:3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愛國情懷 沿灘區開展第二十二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宣傳活動

  為進一步普及國防知識,弘揚愛國主義精神,9月17日,由沿灘區全民國防教育領導小組相關成員單位聯合舉辦的第二十二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宣傳活動在區委文體廣場舉行。

  活動現場,相關負責同志和工作人員通過懸挂活動標語、發放宣傳手冊、解說宣傳展板內容等方式,讓轄區居民對最新入伍政策、國防知識、退役軍人保障法及相關法律法規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區人武部的同志們耐心解答民眾提出的問題,暢談自己的入伍經歷,互動頻頻,現場呈現出關心、支持和參與國防建設的濃厚氛圍。

  “我孫子也打算去參軍!現在我家裡有五名軍人。”有群眾自豪地說道。聽到這樣的話語,現場的工作人員和居民紛紛豎起大拇指,為這樣的軍人之家稱贊。

  “現在的青少年兒童對國防教育也有濃厚興趣,說明我們的活動精神已然深入人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場群眾有相當一部分來自軍人家庭,還有一些退伍老軍人和即將入伍的年輕人,他們有的追憶自己的熱血青春﹔有的憧憬即將到來的軍旅生活﹔有的則顯露出滿臉的驕傲與親切感……雖然表達方式有所不同,但他們的擁軍熱忱和愛國情懷是相通的。

  據悉,沿灘區將通過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國防教育宣傳活動,普及國防知識,增強國防觀念,努力讓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區人武部、區委宣傳部、區司法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同志及工作人員參加此次活動。(楊帥楓)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