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老人公交車上突發低血糖 司機乘客聯手救助

2022年09月23日09:3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人公交車上突發低血糖 司機乘客聯手救助

  不久前,在溫江區W29路公交車上,發生了暖心一幕:一名老人在乘車時,突發呼吸不暢、抽搐,駕駛員鄒東與多名熱心乘客伸出援手,直至老人轉危為安。

  9月12日上午,溫江公交公司W29路駕駛員鄒東,駕車由和盛藝術學校站發往公平紅橋站。10︰08左右,車輛行駛至文化路區中醫院附近時,車內一名老人突感身體不適大聲呼救,稱自己無法正常呼吸,車內乘客見狀,在上前詢問的同時也急忙向駕駛員呼救。

  聽到呼喊后,鄒東立即靠邊停車,上前查看狀況,“當時她已經開始抽搐、冒虛汗、渾身無力,我試圖上前攙扶她到最近的中醫院,她都沒有力氣站起來。”根據老人的症狀,車上有經驗的乘客估計老人可能為低血糖發作,於是立即從包裡掏出糖果,喂給她吃下,幾分鐘后,老人逐漸恢復意識,熱心乘客和鄒東詢問其身體狀況及家屬聯系方式,老人表示自己已無大礙,無須進一步治療。

  在車行駛至同興西路花徑街站,老人到達目的地,鄒東再次確認其精神狀況良好,並目送她安全到達小區門口后,才驅車離開……

  “當我聽到呼喊,停好車從駕駛室沖出來的時候,這位乘客已經被很多熱心乘客包圍,大家都在關心她、安撫她,我瞬間就覺得,我們這個小小的車廂,就像家一樣溫暖,我們這座城市溫情又美好。”鄒東再次回憶起事發當時的情景感嘆道。(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