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舉重隊世錦賽選拔賽

兩人超兩項世界紀錄

2022年09月2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李碩)中國舉重隊世錦賽第二次選拔賽近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女隊13人、男隊10人參加比賽,充分檢驗了近期訓練成果。東京奧運會冠軍李發彬和00后小將廖桂芳在比賽中舉出超世界紀錄的好成績。

  女隊進行了49公斤級、59公斤級、71公斤級、81公斤級和81公斤以上級5個奧運級別的比賽,蔣惠花、羅詩芳、廖桂芳、汪周雨、李雯雯分列第一。其中,廖桂芳抓舉118公斤成功,超女子71公斤級抓舉世界紀錄。

  男隊進行了3個奧運級別的比賽以及非奧級別81公斤級比賽。李發彬、袁程飛、劉煥華分別獲得奧運級別61公斤級、73公斤級、89公斤級比賽的第一名。在61公斤級比賽中,李發彬5次試舉全部成功,以抓舉146公斤超出自己保持的抓舉世界紀錄1公斤,總成績318公斤也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據悉,國家舉重隊將綜合兩次選拔賽的成績以及平時訓練表現,於近期確定世錦賽參賽隊員名單。2022年舉重世錦賽也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資格賽,將於12月在哥倫比亞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3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