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自貢榮縣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調研座談會

2022年09月22日21:18 |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榮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趙磊帶隊到榮縣生態環境局慰問全體干部職工,並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調研座談會。會議由縣政府副縣長伍祁君主持,榮縣生態環境局領導班子及各股室負責人參加此次會議。

調研座談會上,趙磊一行聽取了榮縣生態環境局關於2022年1月-9月榮縣大氣、水環境質量狀況和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詳細了解了相關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充分肯定了全縣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並就工作中的困難給予建議意見。

趙磊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事關長遠發展,要切實增強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思想認識上不能滑坡,時刻繃緊這根弦。厘清職能職責。要切實履行生態環境部門統一監管責任,善於發現問題,與行業主管部門加強溝通協作,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

同時,要進一步提升環境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各類污染源風險排查,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充分結合生態環境統一指揮平台,變“人防”為“技防”,進一步提升信息監管能力,妥善、有效處置環境應急事件。緊盯全年目標任務。以PM2.5和葉家灘水質達標為重點,切實做好秋冬季露天禁燒工作和枯水期水質管控,力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邁入空氣質量達標縣。做好省督迎檢工作。第三輪省級環保督察工作即將開始,生態環境局要牽好頭、抓好總,全縣上下一盤棋,緊起來、動起來,以飽滿的狀態做好迎檢工作。強化資金保障。生態環境部門要加強項目包裝,即將向上爭取資金,統籌好各類資金,加快項目推進,推動榮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封面新聞記者 劉恪生)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