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說好“機場正式工”,咋成了工地保安?

幫兒找工作被忽悠,還被騙走5萬元“打點費”

2022年09月22日09:3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說好“機場正式工”,咋成了工地保安?

  “太氣人了,說好的工資3000多元一個月,簽正式合同,5萬元‘打點費’打過去了,結果找了個工地保安的工作,工資一個月隻有1800元,還是個臨時工。” 9月20日,說起幫兒子找工作被騙5萬元的事,洪女士就氣不打一處來。所幸宜賓興文縣公安局及時介入,幫洪女士一家追回了經濟損失。

  據洪女士介紹,她和丈夫是宜賓興文縣大壩鎮人。兒子25歲,高中畢業后一直沒找到心儀的工作。今年上半年,洪女士突然接到老家一個鄰居發來的消息,說他外侄兒盧某“很有能量”,可以在×大城市找到好工作:“招聘××機場安檢員、護衛員,3000元加餐費補貼。享有國家規定的年底雙薪、節假日雙薪,購買五險一金……”這讓洪女士和丈夫心動不已。

  “我們一家都不認識盧某,但心想是鄰居的親戚,也就放鬆了警惕。”他們和盧某聯系后,對方表示肯定是正式工作,簽正式合同,但需要先拿5萬塊錢“打點”。洪女士和丈夫覺得值,爽快地分四次給對方轉賬了5萬元。

  盧某收了錢后,工作卻遲遲不落實。在洪女士的反復催促下,兒子終於被盧某安排到了×大城市“上班”。但此前說好的“正式工”變成了“臨時工”,而且是工地保安,月薪才1800元。洪女士這才知道被盧某忽悠了。

  洪女士一家開始找盧某退錢,但盧某以各種理由搪塞。

  無奈,洪女士近日向興文縣公安局大壩派出所報警。9月5日,興文縣公安局大壩派出所將盧某抓獲。據興文縣公安局民警介紹,30歲的盧某是一個無業人員,“他自己都沒工作,哪有渠道給別人介紹工作?就是騙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盧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