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把時間“追”回來 什邡通航產業待“起飛”

2022年09月22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時間“追”回來 什邡通航產業待“起飛”

  9月19日9時,位於什邡經濟開發區(北區)的德陽市通航產業園標准廠房(一期)建設現場,項目現場施工負責人梁洪勇正在安排當天的工作。他的身后,整齊排列的標准廠房已經完成主體施工並驗收合格,廠房周邊的道路和綠化等工作也在同步作業。

  當前,德陽市通航產業園項目正抓緊建設中,受新一輪疫情影響,很多建材供應商無法按時交貨,加上8月的高溫限電,讓施工進度比原計劃推遲了12天。

  如何把時間“追”回來?梁洪勇認為,必須要改變傳統施工模式,根據實際情況做出調整。

  “我們從8月底開始施行穿插作業,隻要條件達標就進行下一項建設工作,同時把能做的基礎工作提前做好,為水電安裝、設備進場、內部裝修等后續工作打好基礎。”梁洪勇說。

  在德陽市通航產業園商業中心項目建設現場,梁洪勇向記者介紹,計劃建設的108套人才公寓已經有兩棟樓封頂,其余四棟樓也在加快施工,力爭本月底封頂。

  “已經追回了9天時間,后續我們還要進一步提速,在保証安全質量的前提下,確保項目如期交付使用。”梁洪勇說,目前產業園標准廠房(一期)已經完成了主體施工,下個月將竣工驗收﹔商業中心將在本月底封頂,力爭年底開始裝修﹔園區配套市政道路也有部分完成施工,石亭江產業大道預計2023年6月竣工。

  為進一步給企業提供航空器的適航審定和試驗試飛等服務,什邡通用機場建設也在同步推進。

  “今年7月底已經完成了軍地協議簽署,項目審批所需要件也已准備完畢,正按程序逐級審批上報。”什邡經濟開發區機場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張曉濤介紹,機場建成之后將形成“通航+”的融合發展模式,推動什邡加快建設集研發、制造、運營、服務為一體的產業集聚基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曹凘源)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