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樂山“中國綠色硅谷”今年沖刺千億元產值

2022年09月22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山“中國綠色硅谷”今年沖刺千億元產值

  “現在訂單爆滿,顆粒硅產品供不應求!”9月20日,記者來到樂山“中國綠色硅谷”核心區的協鑫科技樂山10萬噸級顆粒硅(一期)項目生產現場,廠區內呈現出一派火熱景象。

  9月以來,公司10萬噸級顆粒硅(一期)項目首條生產線24小時不間斷滿負荷運行。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盡管公司全員拉滿弓生產,但仍是一硅難求。

  從無人機視角俯瞰,東西走向的樂山市市中區龍游路,將樂山協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內的多家晶硅光伏產業龍頭企業串珠成鏈。

  龍游路最東端,是福華動力電池新材料一體化產業園項目的建設現場。2500畝的建設工地上,數十台大型工程機械正同時作業。“爭取年底前完成場地平整。”項目現場負責人介紹,整個產業園建成后將涵蓋動力電池材料、光伏電池和半導體芯片應用材料的生產制造,這是他們搶抓樂山晶硅光伏產業向下游延伸的關鍵機遇。

  “生產連軸轉,項目加速跑。”樂山“中國綠色硅谷”推進辦專職副主任黃小平說,這些企業是樂山“中國綠色硅谷”抓生產、攻項目的一個縮影。“今年有信心沖刺1000億元產值。”

  黃小平介紹,除了能源、物流等要素保障外,最新的《樂山市進一步加快晶硅光伏產業發展支持政策》已編制完成,將於近日發布實施。與2019年出台的22條支持政策相比,“最大的變化集中在產業發展導向上”。黃小平介紹,新支持政策明確將延鏈、補鏈、強鏈作為樂山晶硅光伏產業下一步發展的重心,對電池片、光伏儲能等中下游產業項目都予以了極大支持。這將改變樂山“中國綠色硅谷”目前“前端飽和、后端空虛”的狀態,打造晶硅光伏全產業鏈集聚發展新態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晉朝)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