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結婚紀念日 這對警營夫妻各“戰”一方

2022年09月21日18:57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結婚紀念日 這對警營夫妻各“戰”一方

當“愛情”遇到“疫情”,當“結婚紀念日”遇到“抗疫值守日”,沒有禮物與共同慶祝的場景,有的是夫妻並肩作戰、堅守崗位的共同身影……9月19日,內江市中區公安分局樂賢派出所副所長崔毅與同為警察的妻子宋菲進行了簡短視頻通話,慶祝兩人結婚16周年紀念日。之后,他們又各自回到崗位上,繼續工作。

  這個結婚紀念日,這對警營夫妻各戰一方,用堅守詮釋初心,用擔當演繹大愛。

  丈夫崔毅除了日常出警,還要隨時不斷統計更新上報轄區健康碼紅碼、黃碼人員數量、滯留人員情況等相關數據。

  妻子宋菲除在街面巡邏和核酸檢測點執勤外,還要高密度督導檢查各防疫卡點點位人員到崗情況、履職工作情況。

  雙警家庭的他們,平時就聚少離多,在疫情期間,更是完全碰不到面,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用“雙份”的堅守,筑牢人民群眾安全防線。

  提起雙胞胎女兒,宋菲的語氣中摻雜著些許愧疚與無奈:“沒辦法,疫情之下的雙警家庭就是這樣忙碌。兩個女兒隻能交給父母照顧,自己才能夠全身心投入到戰疫工作中。面對疫情,我看到了太多一線同事的辛苦付出,跟他們比起來,我們所做的其實不算什麼。”

  疫情當前,沒有人可以做旁觀者。

  在內江公安隊伍中,有無數像崔毅、宋菲這樣的雙警家庭,穿上這身藏青藍,迎風逆行,勇敢挑起守護者重擔。他們不是無所不能的超人,卻是英勇無畏的戰士,竭盡所能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駕護航。(余濤 孟恆 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曾利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