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四川省安委會2022年第四次全體成員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更加主動有為做好“兩個統籌”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2022年09月20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加主動有為做好“兩個統籌”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9月19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安委會2022年第四次全體成員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常委會會議安排,一體認識、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錨定目標不動搖,斗罷艱險再出發,更加主動有為做好“兩個統籌”,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強指出,今年來,面對多重困難挑戰交織、多種極端情況疊加的嚴峻復雜形勢,全省干部群眾不畏艱難險阻、竭盡全力拼搏,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以來最艱難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交出了森林草原防滅火歷史最好成績,最大程度降低了山洪地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經受住了最高氣溫、最少來水、最大用電負荷極端考驗,有序有力有效應對了三場6級以上強烈地震災害,值得充分肯定。今年僅剩三個多月、一百天時間,越是關鍵時刻,越看擔當作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省委有力部署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艱難險阻。各地各部門要善於在“兩難”“多難”下開展工作,擔責擔難擔險,苦干實干拼命干,統籌做好抗震救災、疫情防控、拼經濟搞建設和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黃強強調,要堅決守住疫情防線。當前要“宜將剩勇追窮寇”,在本月底前實現全省動態清零。要堅定不移、毫不鬆勁執行“入川即檢”,守牢“國門”“省門”。要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要抓緊補齊短板弱項,全面提升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集中隔離等關鍵能力。一旦出現本土疫情,主要領導要挂帥出征,下最大決心,以最堅決果斷行動,重兵合圍、撈干扑滅,“小、快、靈”處置,在最短時間內、以最小代價實現社會面清零。要堅決防止經濟滑出合理區間。落實省委部署,大力開展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堅行動,努力把進度趕上來、把損失追回來。要大干快上抓項目促投資,推動項目極速審批、盡快開工,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沖經濟下行壓力的關鍵作用。

  要更大力度推動工業恢復回升,加力提速復工復產,推廣“防疫泡泡”模式,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電力供應保障。要多措並舉促進消費回暖,認真落實助企紓困政策,開展形式多樣消費促進活動,有序推進文旅復蘇,提前謀劃冬季旅游。要堅決筑牢安全發展堤壩。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安全穩定工作,嚴防地震災區次生災害造成新的人員傷亡,切實把企業主體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應急部門綜合監管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堅決防范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省領導李雲澤、楊興平、羅強、葉寒冰、田慶盈、胡雲分別安排部署或書面部署分管領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省安辦通報今年1—9月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並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議。省安委會成員單位、在蓉有關重點企事業單位和各市(州)、縣(市、區)負責同志等分別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