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年輕隊員擔綱表現優異

摔跤世錦賽中國隊奪得一銀三銅

2022年09月20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18日,2022年摔跤世錦賽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落幕。中國摔跤隊在本次世錦賽上取得1銀3銅,並獲得女子團體積分第三名。“這支年輕的隊伍通過世錦賽檢驗了訓練成果,收獲了大賽經驗,也更清楚地了解了隊伍在國際上的定位。”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杉說。

  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摔跤隊取得兩銀兩銅,但本次世錦賽,4名東京奧運會獲獎選手缺席,年輕的中國隊選手在大賽舞台展現出了斗志和拼勁。1998年出生的龍佳一路闖入女子自由式65公斤級決賽,雖然遺憾負於對手獲得銀牌,但大賽的磨礪讓她對短板有了更充分的認識:“對手在細節的處理上與場上節奏的把握上更好,練習的針對性也更好,這些都是自己今后需要加強的地方。”

  19歲的謝夢宇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她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級銅牌爭奪戰的對手是2019年世錦賽金牌得主、美國隊選手溫切斯特。比賽進行到第二節1分56秒時,謝夢宇還以6︰12落后,但她克服了心理壓力,敢打敢拼,在比賽臨近結束時令對手雙肩著地,從而摘得銅牌。李杉認為,這樣寶貴的經歷對年輕隊員的成長格外珍貴。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級和男子古典式摔跤6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羅曉娟、托爾巴圖分別獲得銅牌。同時,中國隊還獲得了女子團體積分第三名,教練張崇瑤表示,這一名次表明中國女子摔跤隊的綜合實力已進入世界強隊之列。

  在成績之外,世錦賽的經歷也讓全隊對新規則有了進一步認識。“裁判為了保証比賽更精彩,會不斷鼓動運動員去進攻,這對我們下一步的訓練思路也是一個引導。”李杉說。隨著半年多的集訓和本次世錦賽的檢驗,中國摔跤隊的重點隊員也逐漸浮現出來。據介紹,全隊接下來將重點加強力量能力,教練組也會仔細研究分析,為重點隊員量身打造技戰術打法,讓訓練更有針對性。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