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現代五項亞洲錦標賽

中國隊獲男子個人和團體兩金

2022年09月20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王亮、王家樂)當地時間18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舉行的2022年現代五項亞洲錦標賽中,中國隊奪得兩枚金牌。其中,羅帥收獲男子個人項目冠軍,李澍寰獲得季軍﹔在男子團體比賽中,憑借羅帥、李澍寰、陳琰的出色表現,中國隊以4511分奪得金牌。

  2022年現代五項亞洲錦標賽於9月14日至28日舉行,是巴黎奧運周期舉辦的首個亞洲最高級別現代五項賽事,共吸引10個國家和地區的90余名運動員參賽。在此前進行的女子比賽中,鐘秀婷、湯奧斯、張明煜為中國隊拿下女子團體銀牌。現代五項運動集擊劍、游泳、馬術以及激光跑(跑步和射擊)4個單項於一體,為提升比賽觀賞性,巴黎奧運會上將採用90分鐘淘汰賽賽制。本屆亞錦賽也是新賽制確定以來,亞洲舉行的現代五項最高水平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